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980925d

令函日期: 98-09-25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980925d
令函要旨: 一、 按著作權法(下稱本法)規定,就資料之「選擇及編排」具有「創作性」者為編輯著作,以獨立之著作保護之(請參考本法第7條第1項規定)。因此,所詢廠商為某期刊排版印刷,如該廠商未實際參與期刊之文章選擇及編排,或縱有實際參與排版印刷之行為,但對期刊文章並未加以選擇者,均無法主張編輯著作之著作權。
二、 又本法第7條第2項復規定:「編輯著作之保護,對其所收編著作之著作權不生影響。」因此,即使該排版印刷的廠商就所印刷之期刊,有選擇及編排之行為而享有編輯著作之著作權,惟該編輯著作內文章之著作財產權,仍屬原著作財產權人所享有。故 貴公司如僅利用期刊內所刊登之文章自行製作成電子資料庫,並未利用到該排版印刷之廠商所編排之版面,亦不生侵害他人編輯著作的問題。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0700 著作權法第7條 就資料之選擇及編排具有創作性者為編輯著作,以獨立之著作保護之。 編輯著作之保護,對其所收編著作之著作權不生影響。
  • 發布日期 : 98-09-25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2-02-25
  • 瀏覽人次 : 55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