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011022

令函日期: 101-10-22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011022
令函要旨: 有關 您所詢問的問題,說明如下:
一、來函所詢貴網站許多文章都遭到阿宅網站抄襲一事,說明如下:
(一)按發現網路服務提供者(ISP)經營的網站上有侵害著作權的內容時,可採取由著作權人通知ISP哪一筆資料涉嫌侵害著作權人的權利,請ISP業者協助移除該侵權資料,如ISP在接到該通知後立即移除通知上所述侵害著作權的資訊的話,ISP業者可免除民事責任。
(二)權利人得依法提起告訴,一般人亦得依法提出告發,您可檢具侵權相關事證向保護智慧財產權警察大隊檢舉(專線:0800-016-597,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
(三)阿宅網之網站目前似已關站,併請參酌。
二、以上說明,請參考著作權法第90條之7之規定。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9007 著作權法第90條之7 有下列情形者,資訊儲存服務提供者對其使用者侵害他人著作權或製版權之行為,不負賠償責任: 一、對使用者涉有侵權行為不知情。 二、未直接自使用者之侵權行為獲有財產上利益。 三、經著作權人或製版權人通知其使用者涉有侵權行為後,立即移除或使他人無法進入該涉有侵權內容或相關資訊。
  • 發布日期 : 101-10-22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2-02-25
  • 瀏覽人次 : 25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