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060418

令函日期: 106-05-04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060418
令函要旨: 一、按著作權法第28條之1規定,著作人專有「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其著作」的權利(即散布權);另依同法第59條之1規定,凡在我國境內取得「合法重製物」所有權之人,得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該合法重製物(如販售、贈送),不需要再徵得著作人的同意,此即「散布權耗盡原則」。因此,如您在網路上購買的函授書籍及光碟,是在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取得所有權之合法重製物(正版著作),即可依前述規定在網路上販售,不會有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2800 著作權法第28條 著作人專有將其著作改作成衍生著作或編輯成編輯著作之權利。但表演不適用之。
01005901 著作權法第59條之1 在中華民國管轄區域內取得著作原件或其合法重製物所有權之人,得以移轉所有權之方式散布之。
  • 發布日期 : 106-05-04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6-05-05
  • 瀏覽人次 : 3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