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081127

令函日期: 108-11-27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081127
令函要旨:

一、所詢關於舉辦婚宴播放音樂之授權,可能涉及著作權法(下稱本法),音樂著作(詞、曲)及錄音著作(唱片)之「重製」及「公開演出」行為,本局「電子郵件1080722」已有說明,謹摘要重點說明如下:
(一)就「重製」而言,如係基於個人或家庭非營利之目的,且及利用之性質、質量及利用結果對原著作之市場影響輕微,尚不致影響著作財產權人之權益,可主張本法第51條之合理使用。
(二)就是否涉及「公開演出」由於大多數情形中,賓客為主人之「家庭及其正常社交之多數人」,並不涉及著作權法意義下之「公眾」,縱利用餐廳設備播放音樂,亦不涉及「公開演出」。
二、由於著作權係屬私權,上述之著作利用涉及「重製」及「公開演出」之行為,賓客是否屬「家庭及其正常社交之多數人」而不構成公開演出?對於利用著作有無造成侵害?如有爭議,則由司法機關就個案之具體事實調查證據認定之。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5100 著作權法第51條 供個人或家庭為非營利之目的,在合理範圍內,得利用圖書館及非供公眾使用之機器重製已公開發表之著作。
  • 發布日期 : 108-11-27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8-12-05
  • 瀏覽人次 : 76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