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100819

令函日期: 110-08-19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100819
令函要旨:

有關 您詢問1960年代的著作權登記問題,答復如下:

一、        依我國現行著作權法係採創作保護主義,即著作人於著作完成時即享有著作權(請參考著作權法第10條之規定)。而不以申請著作權登記或註冊為權利取得要件,又民國87年1月21日修正公布之著作權法,業已刪除著作權登記制度,即本局自87年1月23日起,已不再受理著作權登記等相關業務,先予敘明。

二、        又依著作權法第30條至第34條規定,著作財產權原則上存續於著作人生存期間及其死亡後50年,但法人、攝影、視聽、錄音及表演等著作之著作財產權則存續至著作公開發表後50年,來信所詢1960年代之著作若超過前述規定的保護期間,即屬公共財,在不侵害著作人格權(包括著作人姓名表示、禁止不當變更著作致損害著作人名譽等)之情形下,原則上任何人均得自由利用,併予敘明。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1000 著作權法第10條 著作人於著作完成時享有著作權。但本法另有規定者,從其規定。
  • 發布日期 : 110-08-19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0-09-08
  • 瀏覽人次 : 82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