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智著字第11110002720號

令函日期: 111-02-10
令函案號: 智著字第11110002720號
令函要旨:

主旨:有關您申請明信片著作權一案,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依您111年2月8日(本局收文日)來文辦理。
二、按我國現行著作權法(下稱本法)對於著作之保護,係採「創作保護主義」,著作人於著作完成時即享有著作權(本法第10條參照),無須登記或註冊,又民國87年1月21日修正公布之著作權法,業已刪除著作權登記制度,本局已不再受理著作權登記等相關業務。由於著作權屬私權,著作權人對於其權利之存在,須自負舉證責任,故著作權人應保留創作過程、發行及其他與權利有關事項之資料,以作為確保自身權利之依據(詳請參考本局「著作人舉證責任及方法」之說明)。
三、故您所拼貼之明信片如具有原創性(非抄襲他人之獨立著作)、創作性(具有最低創意高度),於創作完成時即享有著作權,無須登記或註冊。惟您若利用他人之圖畫、文字內容等進行拼貼,會涉及對他人著作之編輯、重製或改作,除有本法第44條至第65條合理使用之情形外,需取得該等著作之著作財產權人同意或授權,始得合法利用,併此說明。

  • 發布日期 : 111-02-10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4-01
  • 瀏覽人次 : 18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