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111102

令函日期: 111-11-02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111102
令函要旨:

一、        所詢劇照如具有「原創性」(非抄襲他人之獨立創作)及「創作性」(具有一定的創作高度),則屬於受著作權法(下稱本法)保護的「攝影著作」。如您來信所謂「在FB、IG下廣告預算推廣」,係指將劇照置於FB、IG上,並將劇照設定超連結,使觀看者得以點選劇照之方式,連結到您的貼文或FB、IG主頁面中,則前述單純利用劇照之行為將會涉及「重製」、「公開傳輸」之利用行為,除有著作權法第44條至65條規定合理使用的情形外,應取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或授權,始得為之。

二、        有關您來信所附函釋提及本法第52條及第65條第2項合理使用之規定一節,因與本次您的利用係為推廣文章、增加社群專頁粉絲量,而利用劇照作為連結之情形不同,已非供自己創作之參證或註釋使用,且具有商業性質,恐不符合上述合理使用之規定。是以,仍建議您洽取劇照權利人的同意或授權,以避免不必要之爭議。

  • 發布日期 : 111-11-02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12-05
  • 瀏覽人次 : 1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