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2年度「智慧王競賽」活動辦法

(一)智慧王競賽-網路初賽

網路初賽

著作權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卻容易被大眾所忽略。為了推廣著作權的重要以及增加大眾對著作權的關注,本次初賽題目涉及著作權的基本概念、著作權的保護範圍、著作權侵權行為等多個面向,讓大眾得以在參與活動的過程學習到著作權知識。參加初賽挑戰答題,不只有機會抽中200元超商禮券,分數最高的前一百名參賽者,還能夠進入決賽,角逐智慧王,第一名還能得到價值30,000元的禮券喔!!

  1. 參加對象分為「國高中組」和「大專校院及社會組」兩組。
  2. 舉辦時間:112年6月1日(四)至112年7月16日(日)--好評延長--
  3. 題型:是非及選擇題共20題。以第一次提交之答案為準。
  4. 活動網址:

(二)智慧王競賽-現場個人決賽

實體個人決賽

為強調著作權的重要性及其與生活的相關性,舉辦現場的個人決賽能夠拉近大眾與著作權的距離,讓大眾更為積極的學習著作權相關知識,並得以在比賽過程中認識更為全面的著作權。

  1. 參加對象:從「國高中組」和「大專校院及社會組」兩大組的初賽參加者中,分別擇選分數最高的前一百名(如遇同分則以抽籤方式挑選,當日無法出席者則由備取遞補之)。
  2. 舉辦時間:112年7月30日(日)上午9:00~12:10 (8:50開放報到)
  3. 活動地點: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5樓集會堂(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4. 主題與題型:第一關Kahoot搶答積分賽(使用手機/平板下載app進行)、第二關舉牌淘汰賽、第三關名次爭奪賽;皆為是非題和選擇題。
  5. 各組活動獎項:

          第一名:3萬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第二名:1萬5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第三名:8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第四名:5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第五名:3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第六名:2千元新光三越禮券及獎狀

(三)智慧王競賽-團體趣味賽

團體賽

藉由團體比賽讓每組的參賽者之間互相交流和分享著作權知識,從而提升著作權相關法律的認知及素養。透過結合生活故事或案例所設計的遊戲,加深參賽者的臨場感,讓參賽者可以在遊戲中實際體會到著作權在日常的應用及重要。

  1. 活動地點:交通部集思會議中心5樓集會堂(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5樓)
  2. 辦理時間:112年7月30日(星期日)下午1:30~4:30 
  3. 主題與題型:第一關故事找碴(每組一份著作權相關案例或故事)、第二關默契搶答比賽(複選題8~10題)
  4. 報名資訊:112年6月1日起,開放民眾以小組為單位自由報名,每組3人,不限年齡,無須費用,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5.競賽獎金,以組別為單位
         第一名:1萬元新光三越禮券
         第二名:5千元新光三越禮券
         第三名:3千元新光三越禮券

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承辦單位:飛力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廣告)
聯絡窗口:(02)8786-9798 分機171  [email protected] 李小姐
                                                           分機165  [email protected] 陳先生

最新消息請追蹤「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FB粉絲專頁公告。
◎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著作權x原創我挺你」FB粉絲專頁,恕不另行通知。
◎得獎者須知:
1. 獎品以實物為準,如遇缺貨或其他不可抗力之事由,主辦單位得保留更換等值獎品之權利,不另行告知。
2. 依所得稅法規定,獲獎獎項價值超過2萬元者需由承辦單位代為扣繳所得稅10%(非國內居住的個人需扣繳20%)。獲獎獎項價值超過1千元者,需填寫免扣繳憑單。
3. 領獎期限內未依上述規定提供相關文件(如身分證影本)、完成領獎手續或不願先行繳納稅金者,視同放棄得獎權利。

  • 發布日期 : 112-05-16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2-06-29
  • 瀏覽人次 : 2762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