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讓智慧發光- 88年度著作權法令宣導活動成果報告] B、校園巡迴擂台賽

 1、目的:

  透過雙向互動及積極參與之方式,讓大專學生建立著作權之基本概念,並藉知名創作者之公眾人物魅力,吸引青年學生參與,經由經驗交流加深學生印象,以遏止「大補帖」盜版光碟之侵害。

 2、對象:

大專院校學生

 3、時間:

八十七年十月至十二月

 4、場次:

場次日期 區域  學校名稱時間
 1  10/23(五)  台南  國立成功大學  PM2:00–3:30
 2  10/28(三)  台北  私立世新大學  PM1:00–2:30
 3  11/4 (三)  台中  私立東海大學  PM3:30–5:00
 4  11/26(四)  中壢  私立元智大學  PM1:30–3:00
 5  12/16(三)  台北  私立輔仁大學  PM2:00–3:30
 6  12/21(一)  中壢  私立中原大學  PM6:00–7:30

 

           校園巡迴擂台賽圖

      由各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就著作權議題進行擂台賽

 

 5、內容:

(1) 支持著作權公約簽署活動。

(2) 校園擂台賽:以「網路著作權行為」、「大補帖對著作權之侵害」、「盜版音樂產品對著作權之侵害」等相關著作權議題由學生組隊進行對抗比賽。

(3) 專家學者講演:邀請資訊產品反仿冒聯盟陳文銓先生談「大補帖對著作權之侵害及其影響」,以呼籲學生拒買「大補帖」。

(4) 偶像創作Q&A:邀請創作偶像李驥及李文媛與現場學生面對面分享創作經驗及創作甘苦談。

(5) 著作權有獎問答:邀請著委會人員就著作權觀念及著作權相關問題與現場學生做現場互動,以有獎問答之方式,進行生動活潑的講解。

(6) 著作權公約宣誓儀式。

6、成果:

(1) 巡迴活動中規劃支持著作權公約簽署活動,簽署人數相當踴躍,六場共約1200人簽署公約,活動現場並發送著作權公約滑鼠墊及參加紀念品、文宣資料,協助學生及學校建立保護著作權之校園風氣及觀念。 。

         校園巡迴擂台賽圖

        大專學生宣誓遵守著作權公約拒買大補帖

(2) 活動宣傳除透過原內政部著委會之專有網站曝露此一訊息外,並結合台灣電視公司網站及各活動學校之校園網站,告知活動訊息;另於活動前於各學校張貼活動海報,吸引許多學生族群之注意,此外活動中並發放擂台賽題目DM,以灌輸大專學生對著作權法令正確的認知。

(3) 各協辦單位學校對校園擂台賽執行結果非常滿意,尤以活動擂台賽設計生動活潑的比賽方式,讓同學們在進行比賽之餘,輕鬆建立正確的著作權觀念。

(4) 此外活動中更邀請創作偶像李驥、李文媛與同學面對面暢談創作甘苦過程以暸解創作的珍貴,經由偶像之呼籲,引發學生的認同心理,而自然建立保護著作權之觀念。

(5) 專家講解「大補帖對著作權之侵害及其影響」,使學生暸解使用大補帖對社會國家的危害,促使大專學生從心理上建立拒買大補帖,尊重著作權的意識。

(6) 有獎問答針對大專學生流行的網路及電腦,設計相關之著作權問題。從大專學生日常生活中,切身有關的事項來進行著作權保護觀念的推廣。

(7) 現場由全體參加人員共同進行著作權公約宣誓活動,加強大專學生「拒買大捕帖」的意識及行為效果。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97-04-22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2-03-04
  • 瀏覽人次 : 22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