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讓智慧發光- 88年度著作權法令宣導活動成果報告] L、廣播配合

 1、目的:

  •   由於廣播媒體在民眾日常生活中扮演著相當重要之角色,因此,本案著重於將著作權相關法令製播為生活化之廣播劇,並透過節目專訪與聽眾產生互動,以達到保護著作權之觀念普及化的目的。

 2、時間:

  • 87年10月至88年1月

 3、對象:

  • 一般社會大眾 國中以上學生 十大著作權領域業者

 4、內容:

  • 1. 「著作權廣播劇」
    • (1) 合作電台: 快樂聯播網 
      (2) 製作集數: 五集 
      (3) 製作長度: 每集二分鐘 
      (4) 製作內容: 將劇中人物於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小故事製播為不同主題之廣播劇,以教育聽眾「什麼是著作權」、「那些著作受保護」、「著作權管理訊息制度」、「網 路重製問題」、以及「大補帖的不良影響」等有關著作權之常識。 
      (5) 播出日期:87年11月27日至87年12月31日 
      (6) 播出方式:每週輪播1集廣播劇,每集每天播出 1次。 
      (7) 播出時間:週一至週六為下午7:40左右,週日為下午7:45左右
  • 2. 「網路著作權」專訪
    • (1) 合作電台:飛碟聯播網
    • (2) 配合節目:生活大師 
      (3) 配合單元:好康探險隊 
      (4) 專訪日期:87年10月20日(星期二) 
      (5) 專訪時段:上午10:30~11:00 
      (6) 進行方式:採現場立即播出方式,第一段進行15分鐘訪問,第二段接聽4通聽眾call-in電話,並贈送著作權贈品。
  • 3. 「著作權小百科」專訪
    • (1) 合作電台:快樂聯播網 
      (2) 配合節目:快樂上班族 
      (3) 專訪日期:87年11月28日、12月8日、12月12日、12月19日、12月26日、以及88年1月9日 
      (4) 專訪時段:上午8:30~9:00 
      (5) 進行方式:採取與受訪者電話連線方式,第一段進行15分鐘訪問,第二段接聽4通聽眾call-in電話,並贈送著作權贈品。 
      (6) 專訪主題: ⊙什麼是著作權 ⊙那些著作受保護 ⊙著作權管理訊息介紹 ⊙網路重製問題 ⊙大補帖的不良影響 ⊙生活中常接觸的著作權問題

 5、成果:

  • 1.連續35天播出之著作權廣播劇,播出長度共計70分鐘,再加上七次節目專訪共播出150分鐘,總計為220分鐘,相當於廣告價值約新台幣九十九萬元之宣傳效果。
  • 2. 五集廣播劇之主題與同期間之專訪主題係經系列性規劃,使得宣導活動同時兼顧了披露量與深度二項效益。
  • 3. 於專訪中安排聽眾call-in,不但提高了聽眾對於著作權問題的關心,亦可以更直接地瞭解聽眾對著作權的認知程度。
  • 4. 藉由call-in時段,對聽眾提出的問題加以解答的結果,使著作權的正確觀念,藉廣播的功能傳達給廣大的聽眾。 
  • 發布日期 : 102-03-05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2-03-05
  • 瀏覽人次 : 37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