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是否所有視聽資料(CD、VCD、DVD、錄影帶等)的購買均得向廠商索取公開播放證明?

CD、VCD、DVD、錄影帶等視聽產品,通常內容包含電子書、音樂歌曲和影片等等,多半是著作權法所保護的語文著作、音樂著作、戲劇舞蹈著作及視聽著作,這些著作都享有公開播送權,視聽著作享有公開上映權,而語文著作、戲劇舞蹈著作則享有公開演出權。一般人所稱「公開播放」,通常指的就是上述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和公開演出的行為,除了符合著作權法合理使用規定外,必須取得著作權人的授權,否則即屬侵害著作權的行為。因此要公開播放CD、VCD、DVD、錄影帶等視聽產品,要注意產品上有沒有標示可以公開播放,如果沒有標示的話,最好向廠商索取可以公開播放的證明,以免衍生侵權糾紛。(§3Ι-7、§3Ι-8、§5Ι-7、§5Ι-8、§44~§65)
  • 發布日期 : 97-04-14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1-07-12
  • 瀏覽人次 : 84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