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違反著作權法的追訴期間?

本題所稱違反著作權法的「追訴期間」,究指追訴權的時效期間,抑或告訴期間,語意不明,茲分別說明如下:
一、如係指違反著作權法的「追訴權的時效期間」,則違反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九十二條的追訴權時效期間為二十年。違反著作權法第九十三條、第九十五條、第九十六條之一的追訴權時效期間為十年。違反著作權法第九十六條的追訴權時效期間為五年。
二、如係指告訴乃論案,則違反著作權法第九十一條第一項、第二項、第九十一條之一第一項、第二項、第九十二條及第九十三條、第九十五條、第九十六條、第九十六條之一等告訴乃論罪的「告訴期間」為六個月,應自得為告訴之人知悉犯人之時起算(參見刑法§80、刑事訴訟法237Ⅰ)。
  • 發布日期 : 97-04-14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1-07-12
  • 瀏覽人次 : 876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