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為什麼要修法?這次修法要處罰什麼行為?「匯集」侵權影音連結又是什麼意思?

因境外網站盜版猖獗,為打擊匯集侵權影音連結的機上盒或APP(應用程式),協助解決影視音產業發展問題,確保影視音內容產業的合法競爭,修法明確禁止以下惡性重大的提供行為,課以民刑事責任:

第一種情形,提供公眾下載使用匯集侵權影音連結的APP,例如將匯集非法影音網路連結的APP(俗稱追劇神器)上架到Google Play商店或App Store等網路平臺給民眾下載使用。

第二種情形,雖沒有直接提供電腦程式,而另以指導、協助或預設路徑供公眾下載使用電腦程式,例如:製造或銷售的機上盒雖然沒有內建上述的追劇神器,但卻於網頁上或由銷售員個別指導或協助民眾安裝。

第三種情形則是製造、輸入或銷售載有可以連結侵權著作APP的設備或器材,例如:製造、進口或是在市面上銷售內建非法追劇神器的機上盒。

至於「匯集」侵權影音的連結,是指將侵權影音內容的連結集中於APP,讓民眾更為便利去接觸非法影音內容。

  • 發布日期 : 108-04-22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8-04-22
  • 瀏覽人次 : 175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