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2年1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dreamstime_s_44989475

  為了擴大對外界諮詢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從112年1月起將每月精選外界洽詢本局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局網最新消息,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台,服務電話:(02)8176-9009。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說明請參考附件:

  1. 請問第二年之後年費應繳納多少金額?如果沒收到繳費通知要如何處理?
  2. 請問我已超過領證期間,是否可以再領證?
  3. 請問要繳費時才發現超過年費繳納通知期限,如何補繳?
  4. 如何查詢自己的專利權是否消滅?申請復權期限多長?如何申請復權?
  5. 請問我之前請都是事務所代繳年費,現在想自己繳納,請如何自行繳納年費?
  6. 如何查詢我的案件審查、繳費及影印相關進度?
  7. 請問我領證時同時變更代理人,但是委任書有缺時,智慧局會給予補正時間嗎?
  8. 重複繳納年費是否可以退費?如果可退費,請問如何申請退費?
  9. 已經劃撥後還需要將專利年費繳納申請書還須寄回嗎?
  10. 公司的專利案可以用自然人為申請人嗎?說明書一定要是中文嗎?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2-01-12
  • 發布單位 : 專利一組
  • 更新日期 : 112-02-02
  • 瀏覽人次 : 24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