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2年4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FAQ1

為了擴大對外界諮詢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從112年1月起將每月精選外界洽詢本局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專利布告欄,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台,服務電話:(02)8176-9009。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答覆請參閱檔案附件:

 
一、 我住在臺北市以外的縣市,不方便自己到智慧局,可以請智慧局郵寄專利申請書表給我嗎?
二、 我已經準備好要郵寄專利申請書、摘要、說明書和申請專利範圍,請問規費該如何繳納?
三、 我的專利已經在臺灣提出申請,取得申請案號及申請日,我要到國外提出申請並主張優先權,請問要申請什麼證明文件給國外專利局?
四、 專利申請人為國外公司,請問代表人姓名一定要翻譯成中文嗎?
五、 我申請發明專利時沒有一併提出實體審查,現在提出實體審查的3年限期接近,但我不想申請實審,請問我需要撤回發明專利申請案嗎?
六、 我有一件綠色電能技術的專利申請案已提出申請,想問可以加速審查嗎?
七、 我收到專利核准審定書,請問可以同時申領電子專利證書和紙本副本嗎?電子專利證書要怎麼下載?
八、 我有專利權要辦理讓與,若是無償讓與專利權要檢附完稅證明嗎?
九、 我有一項發明創作,先前己提出新型專利申請,且領有專利證書,最近我改名字,要如何換發一張新的專利證書?
十、 我的專利逾期沒繳年費,專利權消滅後要如何申請復權?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2-04-12
  • 發布單位 : 專利一組
  • 更新日期 : 112-05-15
  • 瀏覽人次 : 20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