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對於公開後之申請案,任何人可以申請閱卷嗎?網站上看得到所有資料嗎?

答:經公開之申請案,任何人均得申請閱卷,但依專利閱卷作業要點第4點規定,如有審查中的舉發案、更正案、延長案、特許實施案、新型專利技術報告案等,只有當事人或利害關係人可以閱卷。 依專利閱卷作業要點第7點規定,專利案卷之資料有下列各款規定情事之一者,不予提供閱卷,僅就其他部分提供之:

(1)涉及他人營業秘密或個人隱私。

(2)本局內部單位簽呈、函稿、會辦意見或其他準備作業文件。但經本局同意提供者,不在此限。

(3)涉及國防、軍事、外交及一般公務機密,依法應予保密之事項。

(4)其他行政程序法第46條第2項、政府資訊公開法第18條第1項或檔案法第18條各款規定之情事。

相關資料可至本局局網首頁→專利→進入專利主題網→申請專利→專利檢索→專利審查公開資訊查詢。

  • 發布日期 : 103-01-02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0-03-05
  • 瀏覽人次 : 879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