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何謂專利權質權登記?應如何辦理?

答:專利權是財產權的一種,可以拿來設定質權,亦即專利權人為債務人,為讓他的債權人之債權得到擔保而以專利權設定權利質權,將來債權人就該專利權有優先受償之權利。專利權設質必須向本局辦理登記,才能對抗第三人,此即專利權質權設定登記。

申請專利權質權設定登記者,應由專利權人或質權人備具申請書、規費並檢附質權設定契約或證明文件。

質權設定原因消滅時,辦理質權塗銷登記者,應由專利權人或質權人備具申請書、規費、債權清償證明文件或質權人同意塗銷質權設定之證明文件或法院判決書及判決確定證明書或依法與法院確定判決有同一效力之證明文件辦理。 申請書可至本局局網首頁→專利→進入專利主題網→申請專利→申請表格→專利申請表格暨申請須知下載「專利權質權登記申請書」。

  • 發布日期 : 103-01-02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1-12-26
  • 瀏覽人次 : 397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