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2.1.49、企業如何自行電子申請商標註冊?

  1. 企業自行電子申請商標註冊之前,應先確認並備妥要申請註冊的商標圖樣電子檔,並決定商標指定使用商品或服務的範圍,例如:經營手搖杯飲料店,可以指定第43類冷熱飲料店;泡沫紅茶店,並完成商標檢索(檢索方式請參Q2),如果在同一或類似商品或服務範圍,沒有檢索到他人申請或註冊在先的近似商標,就可以進行線上商標註冊。

2.首先,註冊成為「智慧財產權e網通」會員,進入智慧財產權e網通系統,點選右上角「註冊」成為e網通會員,註冊會員後,請到會員信箱啟用會員帳號。

3.利用新版商標線上申請系統申請註冊,進入「智慧財產權e網通」選擇「新版商標線上申請」,進入系統後,點選我要申請,依據系統引導填寫平面商標註冊申請內容,即可完成線上申請。

4.完成線上申請後,請列印繳費單,系統會自動計算應繳規費,通常指定使用於第35類至第45類服務或第1類至第34類商品在20個以下,紙本商標註冊申請案每類規費3000元;電子申請每件可減免規費300元,全部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與電子申請系統參考名稱相同,每類再減收300元,電子申請每件每類規費最低2400元。

5.利用系統產出的繳費單中「合作金庫銀行虛擬帳號」完成規費繳納,即完成商標電子申請,送件後約等待5~6個月,系統會交付審查官審查並發出首次通知,如果無補正或不得註冊的情形,就會收到核准通知,如果再繳納每類2500元註冊費,大約過1個月至1.5個月,就可以收到商標註冊證。

6.要提醒的是,申請的商標如果審查後有補正通知或核駁理由先行通知事項,可以在期限補正或陳述意見,有任何審查疑慮,請依來文資訊進一步與審查人員溝通詢問,以釐清問題。

  • 發布日期 : 111-05-30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5-30
  • 瀏覽人次 : 53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