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2.1.54、公司簡稱與圖形都需要申請商標嗎?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應該要先申請目前用到的,還是把未來可能需要用到的商品或服務都先申請註冊?

  1. 業界中頗常見把公司名稱的特取部分或簡稱作為商標使用的情形,考量的重點是,公司是不是有作為商標(品牌)和他人的商品或服務相區別的需要,如果公司簡稱與圖形可以作為識別來源的標識,公司可以自行評估是否申請註冊商標,以取得商標法保護,避免他人仿冒。

2.商標註冊申請時,不僅可以就現在使用的商品服務申請註冊,也可以就未來規劃有可能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申請註冊。但要提醒的是,商標註冊後三年內必須使用,如果註冊後,沒有正當事由,而迄未使用或持續未使用滿三年的商品或服務,會有被廢止註冊的風險。

  • 發布日期 : 111-05-30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5-30
  • 瀏覽人次 : 726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