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2.6.4、申請後商標微調修改,是否就需要重新申請?商標用墨色申請,但使用彩色或綠色會有問題嗎?

1.商標權人實際使用的商標若僅是在形式上與註冊商標略有不同,在實質上並沒有改變註冊商標的主要識別特徵,且依社會一般通念或消費者的認知,屬於相同的商業印象,可認為是註冊商標的使用(商64)。例如註冊商標實際使用時,僅變更商標圖樣的大小、比例、字體或書寫排列方式等,通常屬於形式上略有不同,不失其同一性,並不需要重新申請註冊。

2.至於變更原註冊商標的顏色使用,是否具同一性,需要就個案實際使用的情形判斷。原則上,申請註冊的商標圖樣為墨色,實際使用商標時,如採用其他單一顏色,實質上並沒有變更註冊商標主要識別的特徵時,仍可認為有使用註冊商標。

  • 發布日期 : 111-05-30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5-30
  • 瀏覽人次 : 109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