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商標授權的種類

商標授權可區分為專屬授權(Exclusive License)、獨家授權(Sole License)及非專屬授權(Non-Exclusive License)三種: 

一、「專屬授權」:
指商標授權被授權人使用後,在被授權範圍內,排除商標權人及第三人使用註冊商標,亦即,於授權期間商標權人不得使用該商標,亦不得再授權其他任何人使用該商標。專屬被授權人在授權範圍內,原則上取得相當於商標權人的地位,可以行使註冊商標的專屬使用權及排他權。 

二、「獨家授權」:
指商標授權單一的被授權人使用。但商標權人的使用權不受影響,在授權期間仍得使用,非屬於專屬授權性質,只是不得再授權其他任何人使用。商標權人為「獨家授權」後,如就授權範圍重複授權第三人使用,應負契約不履行責任。但不影響已授權登記之效力。 

三、「非專屬授權」:
係指商標經授權他人使用後,商標權人還可以再授權其他人使用商標,為典型由商標權人保有管理商標權的授權方式。 

  • 發布日期 : 109-01-09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09-02-05
  • 瀏覽人次 : 1055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