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2018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交流圓滿成功!

首次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已於107年8月14日至16日舉行,由菲律賓智慧財產局 (IPOPHL)派遣3位資深審查官來局參加。本次研討會由本局國際事務及綜合企劃組積極聯繫促成,交流議題除分別介紹雙方最新商標發展情形外,菲方主要介紹其加速審查機制,我方則分享線上審查流程及操作模式,雙方並就著名商標、立體商標及一般商標案例進行討論。雖然雙方之法制與實務有部分差異,但透過具體個案討論,讓雙方審查官都有更周延的思維。
本次研討會交流互動熱烈,雙方對於彼此的商標機制有進一步的了解,也開啟兩局商標部門的友誼之路。研討會期間並安排菲方參訪工業局品牌台灣計畫辦公室,菲方表示對我國協助企業發展國際品牌之計畫,印象深刻。

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1

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2

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3

台菲商標審查實務研討會4

  • 發布日期 : 107-08-17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07-09-12
  • 瀏覽人次 : 34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