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智著字第10000090900號

令函日期: 100-09-23
令函案號: 智著字第10000090900號
令函要旨: 主旨:有關 台端詢問字典涉及著作權疑義,復如說明,請 查照。
說明:
一、復 台端100年9月14日函。
二、按著作權法(下稱本法)所保護者乃「方法」之表達,「方法」本身不受保護。經檢視台端所著「輕輕鬆鬆查字典」係以「字與不同部首之組合」進行檢索,該組合「方法」並不受著作權法保護。
三、另本法第7條規定,就資料之選擇及編排具有創作性者為編輯著作,以獨立之著作保護之。如所著字典中對於資料之選擇、組合與編排具有創作性,則得依前述規定成為「編輯著作」而受本法之保護。
四、由於著作權係屬私權,在具體個案中,創作是否受著作權法保護?屬於何類著作?應由司法機關就個案情況調查事證予以審認。
五、檢還「輕輕鬆鬆查字典」一冊。
相關法條 法條名稱 法條條文
01000700 著作權法第7條 就資料之選擇及編排具有創作性者為編輯著作,以獨立之著作保護之。 編輯著作之保護,對其所收編著作之著作權不生影響。
  • 發布日期 : 100-09-23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02-02-25
  • 瀏覽人次 : 3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