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101203b

令函日期: 110-12-03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101203b
令函要旨:

有關您所詢的問題,本組答復如下:

一、   市售之考古題試題及解答如具有原創性(非抄襲他人之獨立著作)及創作性(具有最低的創意高度),且試題本身非屬依我國法令舉行之各類考試試題,則屬受著作權法保護之著作,來信所述欲將從網路平台購得之考古題再「轉售」一節,係涉及「散布」他人著作的利用行為,除有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規定之合理使用情形外,應得著作財產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後,始得為之。

二、   而依著作權法第59條之1規定,凡在我國境內取得著作「原件或合法重製物」所有權之人,得以移轉所有權的方式散布該合法著作物,不需再徵得著作財產權人的同意。是以若來信所述之考古題係在我國境內取得所有權之合法重製物,即可再予以轉售而無侵害著作權的問題。

  • 發布日期 : 110-12-03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1-06
  • 瀏覽人次 : 2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