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110516c

令函日期: 111-05-16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110516c
令函要旨:

一、來信表示欲拍攝正版卡牌及漫畫書封面並上傳拍賣網站一節,由於卡牌及漫畫書可能為著作權法所保護之美術著作,拍攝後置於網站供不特定人瀏覽,將涉及「重製」及「公開傳輸」他人著作利用之行為,由於「重製權」及「公開傳輸權」均屬於著作財產權人專屬之權利,除有著作權法第44條至第65條合理使用情形外,應取得該著作財產權人同意始得為之,先予說明。

二、是否符合著作權法第65條第2項規定之合理使用,如本局網頁「(四)網路篇-11~18」所介紹,必須由司法機關依照著作權法第65條第2項所定4款基準,針對個案情形綜合判斷。查實務上曾有法院認為在網路上銷售正版音樂唱片,將唱片封面放至網頁供人瀏覽的行為,符合合理使用之見解(臺北地方法院92年度易字第1969號判決),供您參考;惟此乃法院針對個案情形之判斷,故是否屬於合理使用,必須在具體個案發生爭議時,由司法機關就具體個案事實調查證據認定之。

  • 發布日期 : 111-05-16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6-02
  • 瀏覽人次 : 23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