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電子郵件1120314

令函日期: 112-03-14
令函案號: 電子郵件1120314
令函要旨:

一、        大正藏等佛經古籍多已超過著作財產權之保護期間而成為公共財,不受著作權法保護,任何人皆得自由利用之(詳請參考本局112年2月20日函復您之說明)。所詢A將已不受著作權法保護之大正藏掃描,去背成為白底黑字,並將字體加黑成為pdf檔一節,僅屬大正藏之重製,不是新的創作,不會因此享有著作權,第三人利用該重製物亦不涉及著作權的問題。

二、        另依著作權法第79條第1項:「無著作財產權或著作財產權消滅之文字著述或美術著作,經製版人就文字著述整理印刷,或就美術著作原件以影印、印刷或類似方式重製首次發行,並依法登記者,製版人就其版面,專有以影印、印刷或類似方式重製之權利。」及第2項:「製版人之權利,自製版完成時起算存續十年。」規定,由於《大正藏》本身屬著作財產權已消滅之文字著述,如A對《大正藏》之內容進行「整理」,包含修補缺漏、校正錯誤或標點符號之考證,且投入相當精力(可參考本局109年5月6日智著字第10900018410號函釋),並加以印刷出版,可就該印刷之「版面」向本局申請製版權登記,製版人享有10年之製版權的保護,併予敘明。

  • 發布日期 : 112-03-14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2-04-11
  • 瀏覽人次 : 2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