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智著字第11210010760號

令函日期: 112-06-13
令函案號: 智著字第11210010760號
令函要旨:

主旨:有關貴公司詢問客人於旅館房間使用智慧電視APP之侵權疑義一事,如說明,請查照。

說明:

一、復貴公司中華民國112年6月9日○○字2023060901號函。

二、旅館業者於客房內提供智慧電視,住客使用該電視內建可下載之影音串流服務(例如Netflix、Disney+等需登入住客私人帳號之APP)或不需登入私人帳號之Youtube觀看影音內容,旅館業者如僅單純提供設備,並未提供影音著作之內容或另行安裝APP或連結以接收盜版影音內容者,無涉著作權利之行使,不生侵害著作財產權的問題。

三、惟,旅館業者如明知智慧電視內載有不明可連結至非法影音內容之APP時,業者仍提供匯集此種網路連結的電腦程式或設備,供住客點選收看非法影音內容,則可能構成著作權侵害之共犯或幫助犯,恐要負共同侵權責任,亦可能有著作權法第87條第1項第8款規定,視為侵害著作權之行為,而須負相關之民、刑事責任,併予提醒。

  • 發布日期 : 112-06-13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2-07-07
  • 瀏覽人次 : 23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