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2年「智慧王競賽」 規則

個人決賽

第一關:Kahoot搶答賽(約10分鐘)

Kahoot是線上搶答遊戲,參賽者以手機掃描會場提供之QRcode(已下載Kahoot APP者輸入會場提供之PIN碼),輸入個人號碼和中文姓名進入遊戲大廳。競賽題目共12題為「是非題」及「選擇題」,每題在限時60秒內作答,Kahoot會根據答題的正確性及速度即時顯示每人的積分和排名,每組前30名即可進入下一關。

以下事項視為放棄比賽資格:

1.未自備手機/平板/筆電等能進入遊戲之電子裝置。

2.比賽開始後始進入會場、比賽中途跳出遊戲頁面、誤觸按鈕中斷遊戲、使用裝置沒電。                              

第二關:舉牌淘汰賽(約10分鐘)

競賽題目為「是非題」,各組30位參賽者需舉牌回答題目,回答錯誤即淘汰,最後優勝的6名參賽者即可進入名次爭奪賽。

答題時需全體起立,當主持人宣讀題目後唸出「請舉牌」時,全體參賽者必須同時將標記○或╳的牌子高舉,並將選擇的答案面朝講台,未舉牌或舉牌後改變答案者,視同該題答錯立即淘汰。

當優勝者人數少於6人時,該次答題的淘汰者可再透過敗部復活賽直至優勝者人數達到6人為止。

第三關:名次爭奪賽

每組各6位優勝者,將透過五輪機智問答決定個人賽的最終排名。

競賽題目為4選1之「選擇題」,參賽者需按鈴搶答,每題作答時間為5秒,超過時間視為作答錯誤。答對1題就可晉級,答錯之題目則重新開放其他參賽者搶答至正確為止(答錯者該題不能再搶答)。

第一輪5題 → 未晉級者為第6名|第二輪4題 → 未晉級者為第5名

第三輪3題 → 未晉級者為第4名|第四輪2題 → 未晉級者為第3名

第五輪1題 → 決定冠亞軍

  • 備註:對競賽答案有疑義時,請立即舉手向主持人提出,由主辦單位當場解釋判定,競賽進入下一題或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團體趣味賽
第一關:故事找碴(15分鐘)

每組閱讀一篇日常生活中利用到各類著作的小故事,由小組成員在限制時間內集思廣益,圈出故事中有侵害到他人著作權,或違反著作權法規定之處,每圈對一處得1分,圈錯一處倒扣1分,積分前六名的組別即可進入第二關。如有同分則以速度較快的組別獲勝。(分AB卷)

第二關:默契搶答

競賽題目為「複選題」10題,由小組協力按鈴搶答題目,每組參賽者桌上有標記ABCD不同號碼的牌子,作答時間為10秒,超過時間視為作答錯誤,答對一個選項得一分,答錯選項倒扣一分,若有其餘正確的選項,則開放其他小組按鈴搶答,以積分高低選出第一名至第三名。

  • 備註:對競賽答案有疑義時,請立即舉手向主持人提出,由主辦單位當場解釋判定,競賽進入下一題或離開競賽會場後將不再受理。
  • 發布日期 : 112-07-21
  • 發布單位 : 著作權組
  • 更新日期 : 112-08-09
  • 瀏覽人次 : 1290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