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2年6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QA

為了擴大對外界諮詢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從112年1月起將每月精選外界洽詢本局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專利布告欄,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台,服務電話:(02)8176-9009。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答覆請參閱檔案附件:
一、申請時沒有聲明一案兩請的事實,可以在申請後補聲明嗎?
二、專利權人如何申請補(換)發證書,費用多少?
三、我在臺灣第一次申請專利,之後要到中國及韓國申請專利同時主張優先權,應如何向智慧局申請核發優先權證明文件?
四、專利案核准後尚未領取專利證書前,我還可以申請修正專利說明書嗎?
五、我想一次繳好幾年的專利年費可以嗎? 如果之後放棄專利權了,已預繳的專利年費可以請求退還嗎?
六、中國大陸申請人申請專利一定要委任代理人嗎?
七、我要到智慧財產局服務台繳費領證,現場可以領到專利證書嗎?現在有電子證書及紙本證書,我可以兩種一起申請嗎?
八、如何透過專利申請案號或是專利權號數確認是何種專利?
九、我收到發明專利審查意見通知後可以申請改請新型專利嗎?之後可以再改請回發明專利嗎?
十、我申請專利後想要解除代理人需要繳納規費嗎?如果之後要再委任同一代理人需要繳費嗎?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2-06-12
  • 發布單位 : 專利一組
  • 更新日期 : 112-06-12
  • 瀏覽人次 : 16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