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企業專利申請及管理實務指引

在高度競爭的商業環境中,知識經濟逐漸成為企業競爭優勢來源的核心基礎,為了能有效保護辛苦研發的產品與新創技術,企業須透過專利制度取得特定期間的專用權與獨占權等權利保障,藉以提升產品與技術的價值,同時強化自身的競爭優勢。

有鑒於智慧財產權對企業的重要性,為使企業對專利的取得、維護及運用等過程更加瞭解,本局特別針對專利申請程序的相關規範,以及取得專利權之後該如何進行管理等事項,編撰「企業專利申請及管理實務指引手冊」,內容以簡顯易懂的文字,闡述專利申請與管理的規範,藉此協助企業建立專利的基礎概念,並提供作為企業內部人員教育訓練的參考資源。

同時,企業可透過手冊內容提供的各種實務提醒與注意事項、智財相關的各類政府資源及專利申請事項的重點檢核表,進一步檢視組織內部與專利相關的各項規範,藉此完善專利申請的流程,以利取得專利權之後的商業規劃及運用。

完整內容請參考檔案下載附件(PDF)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0-10-06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0-10-06
  • 瀏覽人次 : 814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