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專利委任書範本暨填寫須知」已登載本局網頁,歡迎參考利用!

dreamstime_s_118478242

鑒於專利相關事務具高度專業性,申請人於辦理專利申請或其他有關專利事項時,多會委由具有專業知識經驗之代理人辦理。為維護申請人權益,確保代理人授權事項範圍之明確性,避免因委任書內容文字、語意或用詞混淆不明導致之爭議,依據我國現行專利法規制度規範,並參酌美國、歐洲、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等五大專利局對外公告之專利委任書範本及應記載事項內容,訂定專利事項之委任書範本。

委任書範本係以表格形式呈現,並提供核取方塊勾選及下拉式項目選填功能,使申請人與代理人能明確瀏覽、填寫及核對各該事項;授權內容部分,則以概括方式敘明代理人具有辦理專利申請、分割、改請、再審查、更正、舉發、有關專利法與其他法令所定專利相關事項及代為保障專利案權益之一切行為之權限,並以提供勾選欄位之方式,揭示代理人是否有代為辦理專利法施行細則第10條但書規定需特別委任事項之權限。

專利委任書範本現已公告於本局網站,並同時提供填寫須知及應注意事項,俾利各界參考使用。

  • 發布日期 : 112-10-05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2-10-05
  • 瀏覽人次 : 25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