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全球半導體產業廢棄物處理之關鍵技術及專利布局分析」報告,歡迎各界參考!

dreamstime_s_38622929

ESG( 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nvironmental、Social 及Governance)為目前半導體產業界最熱門的議題之一,其與循環經濟之概念有著密不可分之關係。在以往線性經濟的概念中,資源被獲取而轉化為產品並使用,最終被當作廢棄物丟棄。如何「減少製程中資源浪費或產生的廢棄物進行管理與回收再利用」對於半導體產業循環經濟(或 ESG)極具意義,將廢棄資源純化為半導體等級化學品,重回製程使用,達成以綠養綠的永續目標。

本報告以半導體產業廢棄物中的「銅回收」、「矽泥回收」與「氫氣回收」為主題蒐羅、整理及研究,進行相關專利趨勢分析及挑選精選重要技術,盼能對國內半導體產業發展綠色循環經濟有所助益或啟發。

  • 發布日期 : 112-11-17
  • 發布單位 : 專利審查二組
  • 更新日期 : 112-11-17
  • 瀏覽人次 : 253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