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3年1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113年1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答覆
為了擴大對外界對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每月精選外界洽詢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專利布告欄,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台,服務電話:(02)8176-9009,非上班時間也可以透過本局文字智能客服小智,找尋需要的資訊。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答覆請參閱檔案附件:
一、 請問專利證書遺失可以申請補發嗎?補發證書跟原本的相同嗎?
二、 申請人在專利申請權讓與後申請優先權證明文件,優先權證明文件的申請人是原申請人還是讓與後的申請人?
三、 專利權人如果有委任代理人是否仍可自行繳納專利年費?要如何辦理?智慧局會有通知寄給專利權人嗎?
四、 發明專利申請案經客戶評估後決定撤回,因為案件尚在申請日後15個月之期間,請問撤回申請案後可以避免公開嗎?第三人可以透過閱卷得知申請案內容嗎?
五、 專利權人逾期未繳納年費,尚在6個月內之補繳期間,如果不是原受任之代理人,可以幫專利權人繳納年費嗎?需不需要辦理變更代理人?
六、 專利申請案所溢繳之規費,可以透過電子申請方式申請退費嗎?
七、 請問申請發明專利費用多少?審查時間大概多久?
八、 請問設立於中國大陸之公司申請專利後,申請人名稱已經變更,要如何辦理?
九、 我們的公司是有限公司,申請發明專利已經核准且剛領取證書,現在公司董事長想要取得公司所擁有的專利權,手續應該如何辦理?需要準備什麼文件?
十、 請問在網路上查詢某個設計專利,智慧局官網上面顯示專利權期間僅約13年又7個月,但印象中設計專利權有15年,不知正確的設計專利權年限為何?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3-01-05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3-01-05
  • 瀏覽人次 : 9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