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3年2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001
為了擴大外界對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每月精選外界洽詢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專利布告欄,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服務專線:(02)8176-9009,非上班時間也可以透過本局文字智能客服小智(路徑:本局首頁→專利→點擊右下角小智圖示),找尋需要的資訊。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答覆請參考檔案附件:
一、 請問發明專利申請案有註記一案兩請,但是新型專利申請案未註記,有何補救措施?
二、 請問非臺灣公司是否可由臺灣子公司幫忙申請專利證書?
三、 請問辦理專利權變更事項時,法人大、小章中的小章要蓋什麼樣的章?
四、 請問改請後的申請案其申請人、發明人、代理人需要跟改請前原申請案相同嗎?
五、 請問如何查詢專利權人存續中或已屆期之專利權?
六、 請問申請專利證書時可否同時辦理變更事項?是否需要變更規費?
七、 請問共同申請人之一姓名有誤,其他共同申請人無法取得相關證明文件,請問如何處理?
八、 請問變更代理人與申請延期補正可以一起辦理嗎?
九、 請問有不只一件申請案要變更地址可以自行變更嗎?變更地址需繳納規費嗎?申請書上用印須為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印章嗎?
十、 請問外國公司讓與專利權予本國自然人,該自然人又為該外國公司之代表人,是否有雙方代表問題?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3-02-16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3-02-16
  • 瀏覽人次 : 105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