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113年3月份民眾電話詢問十大常見問題,歡迎各界參考利用

圖片V

為了擴大外界對專利程序相關諮詢問題的回應服務,本局每月精選外界洽詢客服的10大問題及說明,並張貼於本局專利布告欄,以利外界參考利用,如有其他專利相關問題,請電洽本局專利服務專線:(02)8176-9009,非上班時間也可以透過本局文字智能客服小智(路徑:本局首頁>>進入專利主題網>>點擊右下角小智圖示),找尋需要的資訊。

本月精選問題如下,詳細答覆請參閱檔案附件:

一、   我有已聲明一案兩請的發明和新型專利申請案,目前,發明案審查中,新型案已核准,現在發明案要增列發明人,新型案需要一併申請嗎?

二、   我想請問外籍人士要申請專利,申請人姓名前要填寫國別名嗎?

三、 我可以只在分割申請案增列發明人,原申請案不申請增列發明人嗎?

四、 我可以就其他人的新型專利權提出新型專利技術報告申請嗎?

五、   請問一下,因為公司的代表人有異動,要與代理人重新簽署委任書,但用印的大章與先前簽署委任書的印章不同,有影響嗎?

六、   請問代理人先前有代理申請的專利案件已核准領證並終止委任關係,代理人可否主動辦理該專利案件解除代理人事宜,還是需要委任人(申請人)通知辦理?

七、   我可以在申領專利證書同時申請增列發明人嗎?

八、   我和朋友的專利案件已收到應予專利的審定書,請問專利證書申請書兩位申請人都要簽章嗎?

九、我有一件主張優先權日期為112年2月17日的專利案要在今(113)年2月17日提出申請。雖然政府有公告調整2月17日星期六為上班日,但我們公司仍算休假日不用上班,請問我可以順延到我們公司次一上班日2月19日星期一提出申請嗎?

十、   我想請問專利權讓與的問題,專利權人有兩位分別為臺灣公司A和中國大陸公司B,現在專利權要讓與給中國大陸公司C和D,但中國大陸公司B、C、D的代表人為同一人,請問會有雙方代表的問題嗎?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3-03-08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3-03-13
  • 瀏覽人次 : 8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