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第094147275N01號專利舉發案110年8月20日辦理聽證

本局將於110年8月20日(五)辦理專利舉發案件聽證。系爭專利名稱為「具有大電流放電能力之鋰離子二次電池」,其內容為一種鋰離子二次電池,包含一正極;一負極;一隔離膜其隔開該正極及負極;及一電解質其形成該正極與負極之間的一鋰離子通道,其中該正極包含一集電流(current collector)基材;連接在該集電流基材的單根或複數根的導電柄(tab);及在該基材的一表面上的一正極材料的塗層,該正極材料包含一正極活性材料、導電碳及將該正極活性材料黏結在該基材上的黏結劑(binder);其特徵包含該正極活性材料包含一主要成份LiFePO4,且該正極材料的塗層其表面積對其厚度的比値大於1.2x106 mm,其中該鋰離子二次電池在10C的放電速率的電容量對在1C的放電速率的電容量的比値大於80%。關於請求項所記載之「其中該鋰離子二次電池在10C的放電速率的電容量對在1C的放電速率的電容量的比値大於80%」技術特徵兩造認定之爭執,舉發證據有無揭露系爭專利請求項之技術特徵,及舉發證據之結合是否足以證明系爭專利之發明為所屬技術領域中具有通常知識者所能輕易完成,認為有亟待釐清之必要,因此本局依申請辦理聽證。希望藉由兩造當事人充分表達意見、公開審理及合議審查等方式,以提高審查之正確性。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0-07-20
  • 發布單位 : 專利爭議審查組
  • 更新日期 : 110-07-20
  • 瀏覽人次 : 668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