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要撤回專利申請案時,要注意哪些事項?撤回後可以反悔嗎?

答:撤回專利申請案,應注意下列事項:
(1)由代理人辦理撤回者,須有申請人特別委任(委任書註明有撤回權限)
(2)申請撤回一律不退還申請費。但發明申請案於發給第一次審查意見通知前撤回申請案者,得申請退還「實體審查申請費」或「再審查申請費」。
(3)申請人如有2人以上者,撤回申請時應共同連署。申請人簽章須與卷存資料一致。
(4)申請實體審查,不得撤回。
(5)申請新型專利技術報告,不得撤回。
(6)申請分割或改請,不得撤回。
(7)發明專利申請案,在申請日(優先權日)15個月後申請撤回者,申請案仍予以公開。 申請撤回,自書面意思表示到達本局即生撤回效力。

若申請人嗣後來函欲變更其撤回之意思,因已生撤回效力,無法受理其意思變更;惟其變更撤回之書面意思表示,在其撤回申請到達本局之同時或先時到達者,不在此限。 (申請書請至本局局網首頁→專利→申請資訊及表格→專利申請表格暨申請須知→下載「專利申請案撤回申請書」) 。

  • 發布日期 : 103-01-02
  • 發布單位 : 專利行政企劃組
  • 更新日期 : 110-10-07
  • 瀏覽人次 : 3882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