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7.9、企業向各國申請商標註冊關於商標指定使用商品及服務及分類,世界各國主要是參考尼斯分類,有無檢索系統可以檢索各國商品或服務名稱供參考?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建置可檢索各國商品與服務名稱及類別的TM class系統,目前納入TM class的國家和地區智慧財產局有89個,包括:英語系為主的非洲地區智慧財產權組織(ARIPO)、法語系為主的非洲智慧財產權組織(OAPI)、國際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TM class系統提供44種語言查詢商品或服務名稱。對於企業而言,欲前往該國申請商標註冊保護,可利用前述檢索系統,先檢索查詢商品與服務名稱是不是該國可以核收的商品或服務名稱,以減少程序補正等問題,儘早取得註冊。

  • 發布日期 : 111-05-30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11-05-30
  • 瀏覽人次 : 234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