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logo

:::

淨零排放有關證明標章資訊專區

2015年COP21氣候高峰會簽訂「巴黎協定」,代表各國遏阻全球暖化趨勢的共同意志,承諾致力推動減碳政策,將本世紀全球氣溫升幅控制不超過攝氏2度,並每5年檢討各國的減排貢獻。2021年,COP26 氣候高峰會更定調全球氣候變化已達「緊急狀態」,簽訂「格拉斯哥氣候公約」,達成承諾減碳的里程碑。依據 Net zero tracker 統計,全球目前超過130個國家宣示或規劃在西元2050年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我國也已宣布加入此行列。

為達成淨零排放,人類的生活方式必須改變,產業也勢將進行綠色供應鏈的轉型。尤其近年來,ESG指標(Environment,Social,Governance)備受重視,企業追求營收成長之外,應將環境保護置於首要,思考如何保護地球,達成與環境共存的永續經營的目標。

證明標章是架構於消費與生產兩端的橋梁,良性訊息流動的渠道。我國有許多與環境友善、節能減碳特性相關的證明標章,透過認識這些「綠色標章」,民眾於消費時可選擇貼附有表彰環保、減碳、節能標章的產品,產業亦能針對原物料的特性、產製過程或使用的能源等項目,尋求對應證明標章之認證。淨零轉型是產業的新趨勢,把握淨零排放帶來的新商機,為經濟與環境永續創造雙贏局面。

詳細資訊請參閱「淨零排放有關證明標章資訊專區」,專區資訊可由標章名稱、註冊號分別連結至標章官方網頁及其使用標章的申請資訊,快速便捷,敬請多加利用。

檔案下載

  • 發布日期 : 111-03-15
  • 發布單位 : 商標權組
  • 更新日期 : 112-05-12
  • 瀏覽人次 : 4821
回頁首